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基于智慧路灯网关的隧道照明解决方案

基于智慧路灯网关的隧道照明解决方案

2020/4/13 17:33:40

  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,公路交通规模不断扩大,隧道数量也随之增多,但是隧道照明不同于一般道路照明,有其明显的特殊性,需要考虑人眼对光的适应特性。视觉对视觉环境内亮度变化顺应时的感受性称为适应,适应有明适应、暗适应两种。

图片 3.png

  白天进入隧道前,由于隧道内外的亮度差别极大,从隧道外部去看照明很不充分的隧道入口会有“黑洞”现象。当驾驶员进入隧道后由于人眼视觉的滞后性作用,产生视觉上的盲区,即产生“适应滞后现象”。白天穿过隧道时,由于通过出口看到的外部亮度极高,出口看上去是个亮洞,会出现极强的眩光(即白洞现象),驾驶员感到极不适应,夜间与白天正好相反,隧道出口看到的是黑洞,驾驶员看不清外部道路的线型及路上的障碍物。

图片 4.png

  计讯隧道照明解决方案可以根据隧道的特殊情况,系统采集隧道洞内亮度值、车流量、积水等信息,同时可以根据实际天气情况设置晴天、阴天、重阴天和雾天等场景照明设备参数,调整照明设备在隧道内部的亮度值,采用分段照明控制,对隧道内各段灯具进行独立分组控制,既在最大程度上保证驾驶员的行车安全还可实现大限度的节能,同时可在隧道口假设智慧路灯杆,所有设备通过智慧路灯网关联网,让灯杆上的LED屏幕实时显示隧道内数据。

  计讯隧道照明解决方案可分为以下几部分:

  前端设备:前端由照明设备和环境传感设备组成,环境传感设备采集隧道内各项信息,如:车流量、天气状况、明亮度、积水、其他设备运行状况等信息,可以将隧道内环境、车流量、积水等数据进行上传,同时将数据显示在隧道口的LED显示屏上,提醒即将进入隧道的司机。

  传输控制设备:传输控制设备为计讯智慧路灯网关TG464,通过智慧路灯网关可以对前端采集的环境数据进行分析,智能调节隧道路灯明亮度,通过将环境数据、照明设备工作情况实时传输至控制中心,如果环境异常,可接收由控制中心下发的指令最终对照明设备进行参数的调节。

2.png

  控制中心:控制中心分析传输上来的数据,人工再次分析,下达最终指令,可分段对路灯进行单灯、集群亮度设置,减少黑洞、白洞效应带来的危险,同时可以对隧道内各个设备进行监控,做到无人巡视,并可远程控制隧道口LED屏,相关数据及时展示。

图片 7.png

  系统特点

  1、具有多种控制模式:手动模式、自动模式(分时控制)、分段模式等,可根据隧道出口段、入口段、隧道内过渡段、隧道内部分段亮度调节,也可根据洞外环境亮度、交通量的变化,按白天(晴朗)、傍晚(多云)、阴雨天、重阴、夜间、深夜六级标准对洞内路灯照度进行智能控制。

  2、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远程、实时、预设等模式控制各段中任何一回路的开启、关闭、调光等多种功能,实时了解灯具运行状态。

  3、移动巡检:计讯智慧云平台可将数据通过大屏、手机、平板、PC进行数据展示,做到远程巡检照明设备工作情况,无需进入隧道检查。

  4、积水、环境监测:可监测隧道内环境、积水情况,如果积水较深,会通过隧道入口处的LED显示屏进行相关数据显示,避免车辆涉水导致熄火,造成事故。

  5、智慧灯杆联动:隧道内设备与隧道口智慧灯杆联动,做到数据的实时展示,入隧道内发生事故,可以在较远处提醒后方来车,同时隧道内照明亮度自动调为最大值,避免追尾二次事故发生。

  6、计讯智慧路灯网关的单灯控制功能可以对照明设备参数分别设置,避免未结合实际情况统一设置参数,给驾驶员带来的不适感。

  7、具有异常告警功能,实时监测灯具、电流、电压、功率等信息,设备开箱、灯具故障、线缆故障、断电、断路、短路及时告警,方便控制中心及时派人进行修复。

  产品特点:

  1、智慧路灯网关采用高速5G/4G无线通信模块,配置32位高性能处理器。前端采集信息传输更实时更高速。

图片 6.png

  2、功能强、支持边缘计算可在边缘端对数据进行处理,实时感应环境变化,智能调节照明设备亮度,无需人为参与。

  3、运行Linux 智能操作系统;远程诊断、升级,故障自恢复,确保传输管道通畅,可远程设置网关所有参数,远程添加传感器、控制器等物联网终端。

  4、设备提供多种接口,具有多功能性、稳定性和可扩展性,可以同时接入更多设备,同时调控多个接入设备,对设备进行远程定时、定点、定量进行控制。

审核编辑(
王静
)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

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

NB-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

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

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